0.png

 

柯南劇場版來到第21彈「唐紅的戀歌」,

看預告應該跟「迷宮的十字路」一樣是服部跟和葉活躍的故事。

柯南的第一部劇場版「引爆摩天樓」在1997年推出,

不知不覺竟然走過了二十個年頭,真是光陰似箭歲月如梭時光匆匆。(不知道哪個成語感覺最快所以連用三個)

 

《名偵探柯南》跟《哈利波特》系列一樣,都是陪著我長大的故事,

如今哈利波特已經長大成人、成家立業,而柯南什麼時候恢復身分、或升上小學二年級,看來仍然遙遙無期(噗

記得國三的暑假我還曾經跟朋友一起到電影院看「天空的劫難船」,

那時還在無名寫了一篇觀後感,可恨當無名關站時我沒有將文章備份,

當時很多青澀卻用心的心情感想全都化為不可追憶的符號,真是可惜。

當時那篇觀後感應該是充滿「基德太帥了」、「小哀超可愛」之類的熱烈感想吧,XD

 

柯南劇場版的特色就是名字都很華麗(每一個我都蠻喜歡的),

但是看完之後不一定能把名字跟劇情連結在一起……

至少像「引爆摩天樓」、「往天國的倒數計時」還有「世紀末的魔術師」、「銀翼的奇術師」這兩組我從來沒有分清楚過

除了比較新的幾部,

我特別有印象的只有「貝克街的亡靈」、「迷宮的十字路」,還有「偵探們的鎮魂歌」。

因為敝人缺乏慧根,不論漫畫、動畫或劇場版,我通常都是很安逸地順著主角們的思路走,

不會妄想猜中兇手,所以推理劇情的比重、犯案手法大多不在我的評分範圍中。

這幾部劇場版之所以讓我印象深刻,多半是主題鮮明、有趣。

 

「貝克街的亡靈」中有福爾摩斯、十九世紀的英國和虛擬實境遊戲,

「迷宮的十字路」將京都的街道與案件結合,

「偵探們的鎮魂歌」則是將場景搬到了遊樂園,一個你我都曾去過也很熟悉的地方。

 

並且劇情中加入了可能讓主角們灰飛煙滅的定時炸彈,

更增添了一些緊張感。即使知道結局必然化險為夷,

看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,還是讓人捏一把冷汗。

 

限時12小時,如果偵探們不能找出真相,他們所珍愛的人手上配戴的ID手環就會引爆,粉身碎骨。

當偵探們滿頭大汗在園區外試著解謎,最觸動我的卻是下面這一幕。

 

距離爆炸的22:00只剩下四分鐘,不知情的孩子們被帶到奇幻樂園的餐廳裡,愉快地享受晚餐。

阿笠博士跟目幕警官不安地等候著新一等人的消息,卻只看到分針一格一格往整點邁進。

他們在跟時間賽跑,跟死神拔河。偵探們節節敗退,而他們旁觀這場對決,焦急卻無能為力。

但是,只有一件事是他們能做的。

 

「等剩下一分鐘我就進去。」

「總不能讓孩子們獨自留在裡面吧?」

1.png

 

抹去那些擔憂與心疼,出現在孩子們面前的,還是那個愛出冷笑話猜謎的老好人。

他堆起笑容,扮演那個親切的長者,一如往常。

 

即使下一分鐘將灰飛煙滅,也不希望你們帶著恐懼踏上黃泉。

或許只是一瞬間的死亡,也不願你們感受到半分孤獨。

 

調皮又有點臭屁的少年偵探團,無知卻很幸福。

2.png

危機解除之後,奇幻樂園再度運轉了孩子們心心念念的巨大雲霄飛車──超級巨蛇。

看似尋常的廣播,是警官們對這群孩子的溫柔。

雖然已經過了營業時間,仍然不計麻煩,給了這群逃過一劫的孩子一份溫暖的禮物。

 

本來以為可以鬆一口氣,沒想到最後還有一個大危機。

元太竟然戴著沒有解除區域設定的ID,登上了超級巨蛇!

一旦隨著超級巨蛇的軌道離開園區,ID就會爆炸,一同在雲霄飛車上的人們都不能倖免。

 

3.png

小哀帥氣地幫元太解下手環,但隨著高速晃動,ID掉到了眾人伸手不可及的地方。

柯南想踢開安全桿去解開ID,卻發現全車的安全桿是連動的,要是踢開安全桿,所有人都會直接掉進海裡餵鯊魚(沒有鯊魚)

短短幾秒鐘,小哀、柯南、服部的心慌意亂渲染出螢幕,我的手也不禁微微顫慄起來。

 

也許因為遊樂園是非常親民、熟悉的場景,特別能夠融入劇情當中,

我至今還記得當初觀賞結尾時,那樣驚心動魄的緊張感,藏在怦然的心跳聲中。

 

但無可避免的還是有不少值得吐槽的地方哈哈哈

4.png

 

搭超級巨蛇時,角……小蘭是坐在柯南隔壁的,

所以後來服部緊張地大叫「工藤」時,小蘭怎麼可能沒聽到~

好吧姑且當作當時太混亂、超級巨蛇太刺激所以沒注意

另外,這一段關西情侶的鬥嘴超可愛的,輕鬆又詼諧

「平次,我跟你說一個好消息喔,聽說這裡有賣內褲耶!」

「笨蛋,我才不會嚇得尿褲子呢!」

 

但!!

 

委託人的密碼,實在太荒謬了!

解除ID炸彈需要密碼,密碼的提示為:

5.png

 

由於犯人兼委託人伊東末彥,為了追學姊清水麗子不惜跟人家一起搶銀行甚至殺人,

柯南理所當然地輸入了「清水麗子」,也不負眾望地出錯了。

柯南與服部一個大驚,眼看距離爆炸只剩下一分鐘,兩人絞盡腦汁地思索伊東最愛的人到底是誰?

突然之間,柯南一個靈光乍現

6.png

他帥氣的小手一揮,在鍵盤上敲下了一個名字:「伊東末彥」,Enter送出。

因為他認為伊東極度自戀,所以他最愛的人其實是他自己。

 

此時服部崩潰地大喊:「工藤,你在亂打什麼東西啊!」

嗯我也想這麼問!

結果呢?

7.png

 

密碼正確,ID解除了。

 

……

 

屁啦!!!!!!!(翻桌

 

密碼提示是人為輸入的吧!

難道伊東在設定密碼時,看到「你最愛的人叫什麼名字?」

他會瀟灑地一撥瀏海,帥氣地露齒一笑:「對,沒有錯,我最愛的就是我本人,伊東末彥!」(自備夢幻背景

8.png

(示意圖非本人)

 

就算再怎麼自戀的人,也不會這樣設定吧!!

還是說我誤會了,其實這不是人為設定,而是高智能系統的真心話大冒險?

系統有讀心術,看穿了伊東內心的小房間,裡面住的不是清水麗子,而是他自己~

不合常理!!!

 

……算了,不管怎麼說,

這集的小哀為了不讓眾人離開園區、去搭超級巨蛇,

演了很多齣戲也下了很多功夫,真是超級可靠的戰友,小哀辛苦了

9.png

沒問題

(看來我的心得從國三到現在根本就毫無長進哈哈哈哈哈)

 

arrow
arrow

    Ja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